央广网

郏县长桥镇:小游园里的大幸福

2019-04-15 15: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5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郭梦思))“以前附近没什么可以供我们休闲游玩的地方,晚上只能呆在家里看电视。现在大家都愿意来这跳舞,政府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近日,在郏县长桥镇双槐赵村的小游园内,村民李大爷乐呵呵地说。

  郏县长桥镇双槐赵村的小游园,在改建前是一处空房子,荒草丛生,常年无人居住,形象比较差。镇党委政府针对此处空地改建了小游园,游园虽小,却“五脏”俱全,改建之后新铺了地面,种植了花草树木,设置了健身器材,面貌焕然一新。白天,三五群众坐在一起下棋说笑,夜幕降临,这里就聚集着一群出来散步的村民。有的还跟随音乐的节拍,欢快地跳着广场舞,孩子们你追我赶的嬉戏玩耍,共同享受小游园带来的大幸福。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以建设“四美乡村”、“五美庭院”、“美丽小镇”为目标。深入挖掘村内坑塘河沟,老旧房屋,废弃厂房等零散地块,按照变树园、游园、果园、菜园要求绿化利用起来。百姓们出门“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的心愿不再是梦想。草地、花朵、小道……一个个集休闲、娱乐、健身功能于一体的小游园,正用满园的春意诉说着大幸福。

  小游园连着大民生,小游园就建在百姓的家门口,不仅改善了村内面貌,更重要的是,环境好了,空气好了,村民幸福指数就提高了。长桥镇党委书记张世卿这样说。

编辑: 汪宁

郏县长桥镇:小游园里的大幸福

“以前附近没什么可以供我们休闲游玩的地方,晚上只能呆在家里看电视。现在大家都愿意来这跳舞,政府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近日,在郏县长桥镇双槐赵村的小游园内,村民李大爷乐呵呵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