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密市大隗镇:五个村基层组织共建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14 19:2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14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徐晨恺洧水河畔满春色,人间最美四月天。为认真贯彻新密市委组织部和镇党委组织工作关于做好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抢抓机遇,促进乡村振兴。412日上午,新密市大隗镇窑沟村、铁匠沟村、大庙村、大路沟村和张庄村五个村在窑沟村园区大道开展4月份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共建活动。活动诚邀新密市一家医院党建大篷车到大隗镇窑沟村开展三进”“三送公益活动,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延宾带队一行13人走进农村一线开展送理论、送健康、送文化活动。

  大隗镇党委副书记闫松伟、尚晓涛,副镇长李义欣、刘晓辉,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程新凯等领导出席。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驻窑沟村、张庄村第一书记徐晨恺,窑沟村党总支、铁匠沟村党支部、大路沟村党支部、大庙村党支部和张庄村党支部分别组织本村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这次共建活动。会议由徐晨恺主持。

  活动邀请到了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延宾,医院党建总顾问王拴定,大隗镇社区学校校长孙烈江等嘉宾参加。

  活动严格按照“7+N”规定程序进行。戴党徽、唱国歌、温誓词、交党费、诵党章、学理论、谈体会。

  学理论环节,由驻村第一书记徐晨恺领学。一是选学了2019年中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关于发展集体经济的部署要求;二是选学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成功案例三篇;三是学习了大隗镇党委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四是由各村通报本村发展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

  特色教育环节,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2018年新密市党建领军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2018年度感动新密十大人物,郑州市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陈延宾以《党建引领新华步入健康发展快车道》为题,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在谈体会环节,大家结合陈延宾书记讲的党课所受到的启发,结合本村村情,围绕如何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开展集中讨论,对本村发展集体经济行动计划,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发言中,特别是前一段刚刚参加大别山干部学院优秀党员示范培训班的党员进行了带头发言,大家对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充满坚定信心,对推动乡村振兴豪情满怀。

  在服务实践环节,由医院医生为大家做义诊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和戏曲文艺节目表演活动。五个村的基层组织300多名党员参加了活动,100多名群众接受了免费义诊及健康知识咨询,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隗镇党委副书记闫松伟对主题党日活动表示,一是对医院党建大篷车到大隗镇开展三进”“三送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新密市委2018年全市树立的十大党建领军人才感动新密十大人物陈延宾在百忙中来大隗镇为农村党员授课,讲授党建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大隗镇社区学校孙烈江校长的大力支持,在此,也表示衷心感谢。二是对五个村以共建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友邻关爱,资源共享的作用,这种形式很好;三是希望大家按照本月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主题,制定好本村发展村集体经济三年规划,按时上报,为推进全镇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王勇生

新密市大隗镇:五个村基层组织共建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4月12日上午,新密市大隗镇窑沟村、铁匠沟村、大庙村、大路沟村和张庄村五个村在窑沟村园区大道开展4月份“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