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郏县:破难题,村两委带头干,人居环境大改善

2019-03-26 09: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6日消息 3月24日上午,在郏县程庄自然村干净明亮的南北干道两旁,春闲时分的老人或坐或站的随意交谈着,不远处的东西主干路上,村主任和村支部委员正挥动着胳臂给墙体做涂白工作。

  两委干部怎么成了刷漆工人?一起来了解一下。

  王集乡刘庄村,下辖四个自然村,程庄就是其中之一,因各自然村坐落位置分散,遇到修路、打井、建村室等事关切身利益的事情,群众的意见总会出现不一致,闹矛盾、搞“小集体”的事情也时有发生。这次的人居环境整治也是一样,群众的参与度不仅不高,还时常阻挠。如何在群众误解、资金短缺、青壮劳力外出较多的情况下开展工作,成了摆在村两委眼前的“重要难题”。

  破难题,干部身体力行才是最好的号召力!4个自然村两委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主动在自家的房前屋后培土种树、见缝插绿,还发动亲朋好友加入进来,同时,挨家挨户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的解释劝说工作,慢慢的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环境整治的行列中来,道路清障、清运垃圾、清扫街面、挖土筑篱、购置苗木,为节省资金用度,村主任和支部委员们还亲自拿起了喷枪当起了油漆工,用6组群众李新民的话说是“干部们带头‘披挂上阵’!”。

  经过努力,刘庄村目前已种植红叶石楠20000株,百日红480棵,铺设路沿石960米,刷写固定标语20幅,涂白墙体24000平方米。群众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也积极行动起来,背街小巷柴草、砖石堆等不见了踪影,庭院整洁成了大家日常生活里相互“比拼”、追逐的目标。

  “村两委干部率先示范,刘庄村现在上下干劲十足,下一步我们准备在完善墙体标语、墙体绘画之后,配套修建下水道,并计划拆除老旧房屋、填埋沟壑,整合土地建设游园和文化广场,激活村内干事创业热情,振兴乡村!”村党支部书记邢国永说到。(通讯员李亚民)

编辑: 汪宁

河南郏县:破难题,村两委带头干,人居环境大改善

3月24日上午,在郏县程庄自然村干净明亮的南北干道两旁,春闲时分的老人或坐或站的随意交谈着,不远处的东西主干路上,村主任和村支部委员正挥动着胳臂给墙体做涂白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