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郏县:全民动员 绿满乡村

2019-03-26 09: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6日消息 清扫街道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美化我们的环境,政府为俺们老百姓做了不少好事,趁着现在俺眼不花耳不聋,腿脚还能动弹,俺们也要为村里环境做点啥才行。”正在拿着扫帚扫地的郏县冢头镇李渡口村郭莲老大娘乐呵呵地说。

  如今,走进李渡口村,映入眼帘的是两侧相映生辉的绿化树,到处都是群众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古香古色的传统村落正在散发着青春和活力,人们交口称赞着村里日新月异的新变化。记者了解到,该村环境的大变化离不开党群一心齐动手,群众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小村庄大变化”!

  据了解,今年以来李渡口村按照镇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要求,集中全村力量,号召村两委干部、“三队三会”人员齐上阵,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大家在一起,有智出智,有力出力,全面激发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对村庄绿化、街道美化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村庄是我家、美化靠大家”已变成了村民的共识。

  3月份以来,该村已清理垃圾杂物150余吨,涂墙体700平方米、种植竹子2000余株,村内主次干道已全面实现亮化、绿化、美化。“生活垃圾统一清运处理,苗木栽满了房前屋后,书法街在打造中,古建筑在修复中,村庄面貌一天一变样,在村里布置工作群众也干劲十足,俺也是越工作越有劲。”村主任李付营满脸幸福地说道。 (通讯员张志丹)

编辑: 汪宁

河南郏县:全民动员 绿满乡村

清扫街道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美化我们的环境,政府为俺们老百姓做了不少好事,趁着现在俺眼不花耳不聋,腿脚还能动弹,俺们也要为村里环境做点啥才行。”正在拿着扫帚扫地的郏县冢头镇李渡口村郭莲老大娘乐呵呵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