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赵庄镇:产业扶贫显成效 干劲十足争摘帽

2019-03-26 08: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6日消息 “俺和老伴在家门口的花木基地‘上班’,活不重,还能增加收入,俺现在是越干越有劲儿!”3月25日,宝丰县赵庄镇周营村贫困户靳维永夫妇拿着刚领到的工资高兴地说。

  今年68岁的靳维永,患有慢性病干不了重活,家里2口人,是低保贫困户,他享受了各项扶贫政策的同时,该镇扶贫干部详细了解了他的情况,还为他提供了公益岗位。去年,赵庄镇和荣欣公司协调动态调整带贫人员,靳维永夫妇积极报名参加,在公司干活也劲头十足,表示要靠自己辛勤的劳动摘掉“贫困帽”。

  “赵庄镇本着扶贫先扶志的指导思想,通过动态调整带贫人员,统一组织贫困户到扶贫基地务工,让贫困户真正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增加经济收入,提升脱贫信心,取得明显成效。”赵庄镇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宝丰县赵庄镇全镇共有贫困户131户231人,2018年脱贫11户16人,荣欣公司作为赵庄镇产业带贫基地,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共带贫20余户。(通讯员 杨国栋 李向楠 柳真真)

编辑: 汪宁

宝丰县赵庄镇:产业扶贫显成效 干劲十足争摘帽

“俺和老伴在家门口的花木基地‘上班’,活不重,还能增加收入,俺现在是越干越有劲儿!”3月25日,宝丰县赵庄镇周营村贫困户靳维永夫妇拿着刚领到的工资高兴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