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示范培训班开班

2019-03-26 08:37:00来源:河南日报

  3月25日,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示范培训班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卫辉市唐庄乡镇干部学院开班。这标志着今年我省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培训工作全面启动。参加本次示范培训班的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共600余人,培训将分3批进行。当天起,首批来自洛阳、济源、安阳等地的200余名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将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履职能力。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实地观摩、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选派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是加强基层党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培训,让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农村一线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上,被誉为“乡镇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改革先锋”的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为培训班学员作了报告。

  据悉,全省1.3万名驻村第一书记和3万名驻村工作队员将由省、市、县分级分批轮训一遍。

编辑: 汪宁

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示范培训班开班

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示范培训班开班,3月25日,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示范培训班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卫辉市唐庄乡镇干部学院开班。开班仪式上,被誉为“乡镇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改革先锋”的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为培训班学员作了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