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唐河扶贫办及早谋划 确保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大头落地

2019-02-20 09:2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0日消息 2019年,是脱贫攻坚集中总攻三年行动的第二年,也是唐河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胜之年。为顺利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唐河县扶贫办按照“1234+N”的工作思路,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开局之战,确保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大头落地。

  围绕一个目标。坚持精准方略,全面完成43个贫困村退出、1.5万人脱贫任务。

  夯实两个基础。完善提升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对220个重点非贫困村实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工程,解决全部贫困户的“七改四有”、危房改造、安全饮水遗留问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要全部落实后续产业扶贫帮扶措施,确保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

  落实三个兜底。教育救助兜底、医疗救助兜底、社会救助兜底,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实现四个全覆盖。粮仓扶贫全覆盖、农机扶贫产业园全覆盖、公益性岗位全覆盖、产业增收扶贫全覆盖。

  若干项增收措施。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扶贫、推进到户类产业增收项目、推进电商扶贫、抓好扶贫车间建设运营、加强技能培训、引导转移就业,让每个有就业能力或有部分就业能力的贫困群众都能实现脱贫致富。(通讯员 李文静)

编辑: 汪宁

唐河扶贫办及早谋划 确保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大头落地

唐河县扶贫办按照“1234+N”的工作思路,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开局之战,确保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大头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