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大营镇:评选“星级贫困户”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2019-01-11 16:0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1日消息 “人穷志不能短,党和政府下嫩大力气帮助咱脱贫,俺自己也要靠双手劳动致富,俺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1月10日,在宝丰县大营镇青城社区扶贫易地搬迁安置点一小型超市内,刚评选出的“六星级”贫困户商政伟一边给顾客过称蔬菜,一边挂着满脸的幸福对笔者说道。

  元旦过后,该县大营镇34个行政村对照“勤劳致富之星、户容整洁之星、移风易俗之星、重教好学之星、邻里和睦之星和孝老爱亲之星”标准,由村党支部召集村组干部、村民代表组成评议组,对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评定,得几个星即为几星级贫困户,从而掀起了全镇评选“星级贫困户”热潮。经过近一周的激烈评选,该镇13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星级贫困户”评选活动,其中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被评选为“六星级贫困户”,20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被评选为“五星级贫困户”,3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被评选为“四星级贫困户”。

  “开展贫困户‘星级’评定,目的是让‘懒汉’受教育,让‘勤劳之手’受尊重,激发贫困群众通过双手劳动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全镇贫困人口真脱贫,脱真贫,实脱贫,稳脱贫。”该县大营镇负责人介绍。(通讯员 杨国栋 侯更辉 郭国强)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大营镇:评选“星级贫困户”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人穷志不能短,党和政府下嫩大力气帮助咱脱贫,俺自己也要靠双手劳动致富,俺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1月10日,在宝丰县大营镇青城社区扶贫易地搬迁安置点一小型超市内,刚评选出的“六星级”贫困户商政伟一边给顾客过称蔬菜,一边挂着满脸的幸福对笔者说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