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大营镇:公益岗位圆了贫困户的“工薪梦”

2018-12-17 15: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7日消息 “村里给俺落实了公益岗位,在家门口俺有了工作,收入稳定,还能照顾家里年老多病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现在挣钱顾家两不误,俺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12月16日,宝丰县大营镇西张庄村贫困户吴亚芮打扫着村里的卫生说。

  吴亚芮今年28岁,家里有7口人,生活拮据,由于丈夫外出务工,自己要在家照顾身患白血病的婆婆和3个年幼的孩子,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村里考虑到她家的实际情况,为她提供了公益岗位,打扫村里的卫生,每年补助6000元,并且为她患病的婆婆购买了中原农险、大病补充保险等,减轻其医疗负担。

  “像吴亚芮这样因照顾家庭、身体不佳、劳动技能不强等原因导致的无产业、未就业的弱劳动力贫困户已成为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该县大营镇负责人说,我们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重点,2018年共开发了全面覆盖31个行政村的公益岗位300个,主要负责村里的环境卫生,使那些“弱劳力”且有就业愿望的贫困户能就近就业、在家门口“上班”,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早日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据了解,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以来,该镇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采取“定岗定责”的模式,为每一个公益岗位划分打扫的卫生区域、路段,同时每村安排一个村委干部担任本村公益岗位管理员,负责本村公益岗位的考核考勤。“村级公益岗位的落实,不仅助力脱贫攻坚,也为村里的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该负责人说。(通讯员 杨国栋 王佳兵  杨帅飞  柳真真)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大营镇:公益岗位圆了贫困户的“工薪梦”

“村里给俺落实了公益岗位,在家门口俺有了工作,收入稳定,还能照顾家里年老多病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现在挣钱顾家两不误,俺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12月16日,宝丰县大营镇西张庄村贫困户吴亚芮打扫着村里的卫生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