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扶贫干部王召锋:精准施策深帮扶 精准扶贫暖民心

2018-12-12 17:2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2日消息现在,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调动起来,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对美好生活有了盼头,这也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决心了。”12月12日,宝丰县张八桥镇扶贫办主任王召锋信心满满地说。

  自打响精准扶贫攻坚战以来,作为基层扶贫办主任,王召锋有着长期一线的工作经验,为了准确把握张八桥镇各村的贫困情况,他与全镇扶贫人员扑下身子进村入户、奔波在田间地头,调查摸底、总结经验落实政策当好了扶贫政策的“宣传员”,致贫原因的“分析员”,精准扶贫的“联络员”。同时,他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扶贫,及时掌握贫困户出现的新问题,帮助积极争取项目,为贫困群众做了许多实事好事,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感谢扶贫好政策和帮扶人的倾心帮助,让俺享受到了到户增收等扶贫政策,还给俺申请3000元的扶持资金,你看,俺现在养的羊又多出来了好几头,今年赚了5000多元,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看着膘肥体壮、即将出栏的山羊,该县张八桥镇张八桥村贫困户张买枝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脱贫攻坚战中,大多数贫困群众凭自己的劳动走上了脱贫奔小康之路但也有一部分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严重,甚至把党的扶贫好政策错误地当成了养懒人的政策,争着当贫困户、低保户。王召锋深刻意识到此类问题已成为脱贫攻坚的突出矛盾,他疏通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误解,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创造了“户户争脱贫”的良好氛围。

  精准扶贫就是改“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集中各种资源,对症下药、攻坚克难的过程。王召锋作为该镇山张村贫困户栗建民、李广耀的帮扶责任人时,结合两人的实际情况进行精准施策,栗建民因残致贫,他享受到了企贷企用资金入股分红政策,安排他做里的保险宣传员,现在生活质量提高多了;李广耀住的是危房,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在帮助他享受扶贫政策的同时,申请到危房改造项目补助资金,解决了住房安全问题还通过转移就业将他介绍到附近大地集团务工,今年李广耀光荣摘掉贫困“帽子”

   “张八桥镇共23个行政村,贫困户共164户、403人,今年已经脱贫23户50人。”说起现状,王召锋如数家珍,“有困难找召锋!”在张八桥镇贫困群众的眼里,王召锋成了他们最信任的人。

  “深入一线,放下身段,多做实事把帮扶对象当亲人。”王召锋深情地说,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并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是自己最大的心愿。(通讯员 杨国栋 孙鹏程 柳真真

编辑: 彭华

宝丰县扶贫干部王召锋:精准施策深帮扶 精准扶贫暖民心

“现在,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调动起来,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对美好生活有了盼头,这也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决心了。”12月12日,宝丰县张八桥镇扶贫办主任王召锋信心满满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