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吕村扶贫工作队:强化具体措施 力促卫生整改

2018-12-12 11: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2日消息 为了切实改善贫困户人居环境,驻小吕村工作队在派驻单位县直工委、县老干部局和县招商局三个单位的指导下,结合小吕村两委意见,共同研究制定了《满村镇小吕村贫困户卫生评比办法》。

  《满村镇小吕村贫困户卫生评比办法》对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及个人卫生等从五个方面进行量化评定,每个方面5分,五个方面共25分。实行得分制,即每周由派驻单位帮扶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共同组成评定小组,对各户的个人卫生、庭院卫生、厨房卫生、住房卫生、厕所卫生五个方面对照标准进行逐项评价打分。对评定结果在村里显要位置和公示栏张榜公布。这项活动和爱心超市运行有机结合起来,根据每次贫困户和脱贫户的得分情况,得多少分发多少元代金券。代金券在爱心超市购物时当现金使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每月和爱心超市结一次账。

  对各户的卫生情况评定结果在村里进行张榜公布,让全村人都知道了谁家的卫生搞得好,谁家的卫生比较差,通过这一措施,贫困户、脱贫户的居住环境卫生明显改观,改变了过去全靠帮扶人督促还不愿打扫卫生的现象。

编辑: 彭华

小吕村扶贫工作队:强化具体措施 力促卫生整改

为了切实改善贫困户人居环境,驻小吕村工作队在派驻单位县直工委、县老干部局和县招商局三个单位的指导下,结合小吕村两委意见,共同研究制定了《满村镇小吕村贫困户卫生评比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