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志强:意志坚定实现脱贫致富

2018-12-12 11:4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2日消息 王志强是长垣县方里镇铁炉村的低保贫困户,全家共6口人,上有年迈的母亲,患有慢性病,没有劳动能力,还有一个未成家的弟弟,下面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学生,一座破旧的房子就是他全部的家产。王志强就是家中的顶梁柱,因为他的母亲长期患有疾病需要照顾,不能外出打工而且又要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虽然家中贫困,但王志强从未抱怨,也从未向亲戚们叫苦,因为他知道,亲戚们也不富裕。一有时间就去村周边打个小工补贴家用。但终究孤木难支,入不敷出,家里的生活日渐走下坡路,生活异常贫困。

  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认真分析了王志强的家庭状况,意识到他家的主要贫困原因在于没有稳定收入来源和要承担高额的医药费。“我以前跟着施工队干过防腐,目前就是不能远走,母亲还得需要照顾,孩子还得照顾,能让弟弟学一些手艺,就能增加一些收入补贴家用。这样的话,等弟弟学成之后,一边靠手艺赚钱还能在家照顾母亲,我也可以放心的出去打工了。”王志强如此打算。于是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经多方协调让王志强的弟弟王志胜学习修电动车。

  两年来,教育救助、医疗救助、产业扶贫、光伏发电、小额信贷的扶持,使王志强没有了后顾之忧,在弟弟王志胜学到了一技之长后,王志强凭着东挪西借的钱为弟弟开起了修车店,凭着丰富的经验,生意越加红火。他也凭着防腐的丰富经验,收入也是越来越高。

  家中有了帮手,政府有了帮扶,在人民医院驻铁炉村扶贫工作队与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实现了脱贫。王志强说,“如果没有政府扶贫政策的扶持,如果没有人民医院驻铁炉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如果没有村两委的关心,我现在的生活绝不会这么幸福。”如今,他一直在外打工,弟弟的修车店红红火火,他不仅自己脱贫,还要带领其他的贫困户脱贫。

编辑: 彭华

王志强:意志坚定实现脱贫致富

王志强是长垣县方里镇铁炉村的低保贫困户,全家共6口人,上有年迈的母亲,患有慢性病,没有劳动能力,还有一个未成家的弟弟,下面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学生,一座破旧的房子就是他全部的家产。王志强就是家中的顶梁柱,因为他的母亲长期患有疾病需要照顾,不能外出打工而且又要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虽然家中贫困,但王志强从未抱怨,也从未向亲戚们叫苦,因为他知道,亲戚们也不富裕。一有时间就去村周边打个小工补贴家用。但终究孤木难支,入不敷出,家里的生活日渐走下坡路,生活异常贫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