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肖旗乡:扎实开展扶贫监督执纪问责

2018-12-06 16:4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6日消息 今年以来,宝丰县肖旗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成立工作组织,强化精准监督。肖旗乡成立脱贫攻坚监督问责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乡纪检办、党政办、扶贫办等部门精干力量,组建工作队伍,集中精力开展监督问责,对象为村脱贫工作责任组长、包村干部、村三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

  聚焦薄弱环节,强化专项督查。该乡还制定下发《中共肖旗乡委员会关于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监督问责的通知》,每周五监督问责工作组与乡扶贫办对接,汇总督查情况。督查工作组随时入村入户开展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党员干部中存在不严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的督查问效,深入发现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问廉、问责、问效”为抓手,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监督。该乡在近期举办的由乡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三委”干部参加的脱贫知识考试中,对排在后20名人员进行了约谈。在“党委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中,对扶贫工作整体滞后的白庄、韩店、史营三个村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分包工作区长、包村干部进行全乡通报批评。(通讯员 杨国栋 袁永娜)

编辑: 彭华

宝丰县肖旗乡:扎实开展扶贫监督执纪问责

今年以来,宝丰县肖旗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