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肖旗乡郭良:争做精准扶贫排头兵

2018-12-06 14:3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6日消息 “既不沾亲又不带故,人家郭良还能记住我们这些贫困户,帮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等,还买来皮袄、棉鞋、床单、洗衣粉送给全村的贫困户12月6日,宝丰县肖旗乡解庄村五保老人贾林山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

  今年54岁的郭良是解庄村9年党龄、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肖旗乡开展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以来,郭良主动认领了贫困群众贾林山,他用实际行动把贾林山当成是自己的亲人,他还自发买来皮棉袄、棉鞋、床单和洗衣粉送给全村的贫困群众,解决生活所需。

  解庄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11人,其中4户为五保户,村里党员主动认领贫困户,定期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活动,根据户情需要帮助整理户容户貌、宣传扶贫政策、捐赠衣物、生活用品等,贫困户心里乐开了花。

  “现在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和义务帮助村里的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路上不让一个群众掉队,让贫困群众都过上幸福日子,这是最大的心愿。”郭良发自内心的说。

  自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宝丰县肖旗乡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充分激发了党员的活力和贫困户的内生力,贫困群众不但要实现物质脱贫,而且要达到精神脱贫,党员的倾听、谈心、鼓励、陪伴等丰富贫困户的精神生活,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希望和脱贫的信心,帮助他们走向自立、自强。

  “下一步,肖旗乡继续提高工作标准,激发党员活力,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实现稳定脱贫提供强大的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县肖旗乡党委书记马小帅介绍。(通讯员 杨国栋  徐丹)

编辑: 彭华

宝丰县肖旗乡郭良:争做精准扶贫排头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