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赵庄镇:危房改造暖人心 贫困群众笑开颜

2018-11-09 11: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9日消息 近几天,宝丰县连续3天普降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冬雨,但该县赵庄镇的贫困户和危房户们却一点也不担心,因为,扶贫政策和危房改造,在这个阴冷的天气里,给他们送去了真正的温暖。

  俺的老房子拆了,村帮盖起了两间新房子让我们拥有了自己的幸福屋,这个冬天将是个温暖的季节,这要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啊!”11月8日,宝丰县赵庄镇木中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老伍站在新房前幸福地说。

  刘老伍已年近70岁,一直单身,去年,刘老伍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木中营村扶贫责任组扶贫人员隔三差五登门找他谈心,并按照扶贫政策为他安排了村里的公益岗位。从此,刘老伍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走路也精神了,还一心想着为村里多尽点力。今年6月份,村里为刘老伍申请到了危房改造指标后,经过紧张施工,8月便建成,顺利入住。

  据介绍,宝丰县赵庄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2户233人,该镇高度重视危房改造工作,严格按照危房改造政策,坚持危房改造指标任务重点向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倾斜的原则,认真开展排查和上报工作。今年,该镇为13户贫困户、2户五保户和7户低保户实施了危房改造工程,现已全部完成,并全部入住。

  “脱贫攻坚首先要解决贫困户的住房问题、生活问题,借力国家的好政策,把危房改造工程当成贫困户的温暖工程,真正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宝丰县赵庄镇负责人说。(通讯员 杨国栋  岳善国 吴育珊)

编辑: 彭华

宝丰县赵庄镇:危房改造暖人心 贫困群众笑开颜

近几天,宝丰县连续3天普降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冬雨,但该县赵庄镇的贫困户和危房户们却一点也不担心,因为,扶贫政策和危房改造,在这个阴冷的天气里,给他们送去了真正的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