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周庄镇:山羊养殖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2018-11-09 11: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我们村终于有自己的集体经济了,村里的山羊养殖基地已经开工建设,建成后我们村的贫困户就可以有自己的收入了,群众都心眼儿里高兴。”11月6日,宝丰县周庄镇东王村党支部书记王红看着正在建设的山羊养殖基地激动地说。

  东王村山羊养殖基地是由宝丰县移民局投资25万余元和发改委扶贫驻村工作队投资55万余元建设的扶贫项目,该项目预计12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可容纳1000余只山羊,可20多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使贫困户人均增收5000余元。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周庄镇扶贫产业发展,拓宽增收渠道以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为核心,把发展产业作为贫困户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结合实际,合理布局,确定食用菌种植业、蔬菜大棚、特色养殖为周庄镇扶贫主导产业。”该镇镇党委书记马蒙说。

  据介绍,宝丰县周庄镇在产业扶贫方面,先后引进弘亚食用菌扶贫产业基地,给予贫困户“三免一补一保障”的优惠措施,带动贫困户就近务工该镇中和寨村建立生态农业产业园,发展瓜果蔬菜等特色农业,带动帮扶贫困户18户该镇孙庄建立农业扶贫种植园,发展食用菌和大棚蔬菜种植,带动帮扶贫困户17户该镇余东村建立獭兔养殖扶贫基地,带动32户贫困户进行獭兔养殖。(通讯员 吴育珊 杨国栋 白小明)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周庄镇:山羊养殖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村终于有自己的集体经济了,村里的山羊养殖基地已经开工建设,建成后我们村的贫困户就可以有自己的收入了,群众都心眼儿里高兴。”11月6日,宝丰县周庄镇东王村党支部书记王红看着正在建设的山羊养殖基地激动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