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李庄乡:为因学致贫家庭点亮希望

2018-11-08 15:3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要不老两口真不知道该咋办,俺们会好好照顾几个孩子,让他们好好读书,长大成材,回报社会。11月8日上午,宝丰县李庄乡禄庄村贫困户李长营激动说。

  李长营一家有祖孙四代人,原本温馨幸福的家庭因前年儿子重病去世变得支离破碎,面对儿媳的离去,老两口不仅要照顾老母亲,还要看顾两个年幼的孙子和一个上中学的孙女,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李长营身上

  了解到李长营家的现状后,李庄乡结合李长营一家的特殊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计划 其孙女已享受到了国家“两免一补”政策,每学期625元补助李长营上幼儿园的孙子领到400元的宿补和营养补,为他提供了每月500元的公益岗位,李长营重新点亮了希望之光

  今年以来,宝丰县李庄乡为确保“不让一户贫困户因学致贫返贫、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辍学”,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成立以乡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全乡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同时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大走访”、“大排查”,摸清底数,精准识别,建立教育精准扶贫台账。该乡还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教育精准扶贫政策,让惠民政策精准落到实处。目前,李庄乡共有贫困学生33人,已全部享受到教育补贴政策。

  扶贫先扶智,扶贫工作中‘输血’重要,‘造血’更重要,要在精神扶贫上下功夫,摆脱贫困需要智慧培养智慧,发展教育是拔穷根的重要途径。”宝丰县李庄乡负责人表示(吴育珊 杨国栋 马俊歌

编辑: 彭华

宝丰县李庄乡:为因学致贫家庭点亮希望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要不俺老两口真不知道该咋办,俺们会好好照顾几个孩子,让他们好好读书,长大成材,回报社会。”11月8日上午,宝丰县李庄乡禄庄村贫困户李长营激动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