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小辉:加快种植模式转型 架起农民致富桥梁

2018-10-22 16:4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2日消息 “我现在在辉杰合作社打包辣椒,一天能挣将近二百元,今年农闲时在这做工已经挣了一万多元。”河南省通许县大岗李乡户岗村贫困户兰新安高兴地说。

  张小辉1980年出生,现为通许县大岗李乡户岗村辉杰合作社法人,辉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西瓜、辣椒、大豆、玉米、小麦、土豆、洋葱的种植与销售。2018年8月,张小辉当选为开封市人大代表。

  几年来,辉杰合作社通过互联网与全国各地客商形成长期合作的产销模式,发展10个代办点,230多人固定工人,收购农作物高峰期时能带动1000人进行农副产品交易,辣椒日交易量达30吨,西瓜日交易量达100吨。仅2017年出售辣椒1000多吨,西瓜200万吨,小麦2000多吨。合作社各类产品收购价位均高于市场价,加快农民种植模式的转型,由普通小麦玉米种植转变为小麦大豆辣椒西瓜花生套种植模式,有效带动农民创业致富增收。

  张小辉以农民增收为重点,以全面脱贫为目标,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上通下达,积极探索,找寻适合发展模式,带领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他发展吸收附近村的贫困户参与工作,每人每天工资近200元,大大提高了贫困户的生活水平,加快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

  “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本合作社的实际,发展规模大、有潜力的扶贫产业项目,继续带动农民致富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小辉充满信心的说。(记者 李永军 焦宏昌 通讯员 王利伟 宋越恒)

编辑: 彭华

张小辉:加快种植模式转型 架起农民致富桥梁

“我现在在辉杰合作社打包辣椒,一天能挣将近二百元,今年农闲时在这做工已经挣了一万多元。张小辉1980年出生,现为通许县大岗李乡户岗村辉杰合作社法人,辉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西瓜、辣椒、大豆、玉米、小麦、土豆、洋葱的种植与销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