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重阳节 为贫困老人送去帮扶与关爱

2018-10-18 11:0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8日消息 “大家好,我叫王端芳,民政局退休人员,下面我为大家演唱的是《穆桂英挂帅》,希望大家喜欢……”10月17日中午,一场特殊的演出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余家村村室门口广场上正在进行。

  “好、好、表演的真不赖!”看着精彩的的演出,一群老人高兴地拍着手叫好。

  “此次活动是由我们民政局的退休人员组成的文艺演出队,他们精心准备,在今天既是第五个扶贫日又是重阳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用自己的表演来为贫困老人献爱心,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该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宝丰县民政局对贫困户的帮扶,不仅仅局限在简单的给予物质帮扶,更注重给予贫困户精神上的抚慰,特别是贫困老人和贫困学生。今年来,该县民政局相继在对口帮扶观音堂林站余家村开展“宣讲十九大 助力脱贫攻坚”、“助学帮困 托起明天的太阳”、“汇聚爱心 帮困助学”、“关爱贫困老人 传递社会爱心”等一系列帮贫解困活动。

   使424名困难学生得到了社会的关爱,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决心与信心!60余名贫困老人获得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感,告别了生活孤独,精神空虚,文化娱乐匮乏等问题。

  “在脱贫决战阶段,脱贫攻坚战既要打赢更要打好,我们关注贫困户是否得到尊重和认可,与关注他们的物质生活同样重要,甚至精神层面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该县民政局负责人(通讯员 杨国栋 李学义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重阳节 为贫困老人送去帮扶与关爱

“大家好,我叫王端芳,是民政局退休人员,下面我为大家演唱的是《穆桂英挂帅》,希望大家喜欢……”10月17日中午,一场特殊的演出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余家村村室门口广场上正在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