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结对帮扶、送课下乡到贫困村小学

2018-09-30 15: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30日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薄弱学校的教育帮扶力度,针对偏远贫困村小学优秀师资力量匮乏、课程开展不全面的教学实际,9月29日上午,宝丰县王铁庄小学6名教师深入该县周庄镇孙庄小学开展结对帮扶、送课下乡活动,并为该校送去了一个不锈钢电烧水保温桶。

  在当天的“结对帮扶、送课下乡”活动中,宝丰县王铁庄小学教师分别做了三年级英语示范课《M3 U1 Porint to the door》四年级语文示范课《南海上的明珠》;音乐老师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孩子们学习吹口琴。课堂上,来自县城学校的名师和乡村的孩子们互动不断,他们的精彩授课艺术,不时博得听课师生热烈的掌声。

  通过开展结对帮扶、送教下乡,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城乡教育资源的互补, 使广大贫困村小学的孩子享受党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宝丰县王铁庄小学校长焦全洲如是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宣传、落实好教育行业扶贫政策,扎实做好“以强帮弱”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6月份,宝丰县王铁庄小学和该县周庄镇孙庄小学结成帮扶对子。7月19日,宝丰县王铁庄小学为孙庄小学捐赠一台空调和一套校园监控系统,并向该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书包、口琴、学习用品等。(通讯员 杨国栋 吴育珊  杨耀东)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结对帮扶、送课下乡到贫困村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薄弱学校的教育帮扶力度,针对偏远贫困村小学优秀师资力量匮乏、课程开展不全面的教学实际,9月29日上午,宝丰县王铁庄小学6名教师深入该县周庄镇孙庄小学开展结对帮扶、送课下乡活动,并为该校送去了一个不锈钢电烧水保温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