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做强做大醋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9-21 11:3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1日消息非常感谢冯异醋业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今后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脱贫。”9月20日 ,宝丰县李庄乡贫困户谢国洋说。

  今年以来,李庄乡因人制宜、因户施策,积极开展企业带贫帮困活动 ,冯异醋业等企业积极参与带贫帮困,让贫困户树立了脱贫的信心,增加了生活的动力。”宝丰县李庄乡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位于李庄乡的冯异醋业有限公司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更是享誉省内外的著名米醋制造企业。冯异醋业产品以优质小米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结合现代科技新方法精酿而成,采用天然色,不含任何添加剂(焦糖色和防腐剂),以“色、酸、 浓、醇、香”享誉全国。

  为发展特色产业,李庄乡以冯异醋业为龙头,与宝粮集团合作,做粮食深加工项目。同时传承小米醋加工的传统工艺,走米醋生产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道路,快速带富农户,使该乡米醋产业面向全国,创出品牌。

  “我们的产品销售北至东三省,南到广东。”冯异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介绍说,在致力做大做强全国市场战略同时,冯异醋业不忘初心,反哺乡里。今年,冯异醋业预计年销售量将超过2000吨。在使翟集米醋传统酿造技艺重放异彩的同时,继而带动李 庄乡醋业企业和作坊抱团式发展,使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冯异醋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公司与该乡近百名群众贫困建立了帮带关系,贫困群众每人每年可增 收1000余元。对于积极参与带贫帮困的企业,李庄乡党委、政府也给予了全方位支持。为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该乡还出台了一系 列激励政策,对帮带活动中的企业,在用地协调、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予倾斜,并优先推荐企业相关人员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 员候选人。

  目前,在冯异醋业的带动下,该乡裕丰源农业等企业纷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融入脱贫攻坚大局,成为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一 支生力军,在该乡形成企业帮带全覆盖的喜人景象。(通讯员 杨国栋 马俊歌)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做强做大醋业 助力脱贫攻坚

“非常感谢冯异醋业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今后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脱贫。”9月20日 ,宝丰县李庄乡贫困户谢国洋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