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9-20 17: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 秋雨洗过的天格外蓝、地格外绿 9月20日,在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废石料修建、穿村而过的溪水潺潺,残砖旧瓦建起的绿化带中小花盛开,污水坑改造的游园、废弃的老房旧屋建设的广场和大舞台让人耳目一新。

  这样的建设不仅节约利用了土地,美化了村庄环境,还为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该村党支部书记杨淑英说

   今年以来,宝丰县以实施环卫一体化项目为重点,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300多个村庄实现了美丽转,贫困户居住条件和乡村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积蓄了力量。 

   截止目前,全县共投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资金1.2亿元,清理存量垃圾约14万吨,农村环卫市场化保洁正式运行;硬化道路106公里,修砌下水道17570米,建设广场(游园)35个,栽植绿化树10万余棵,安装路灯144盏,墙体罩白14270平方,墙绘8410平方;完成农户厕所改造308户;累计创建示范村105个、达标村162个,贫困户居住条件和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宝丰县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宝丰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列入全县重点工作,组织党政考察团多次赴外地参观学习,组织全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每季度开展观摩学习活动,学先进找差距、定目标,找准整改方向,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纳入乡镇年度考核管理范围,并计入全县“比拼四季,决胜全年”擂台赛成绩。建立农村环卫市场保洁机制,在全县试点推动厕所革命,在乡镇、景区、廊道、干线公路建设公厕,对乡村农户实行改厕,为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提供了机制保障。 (通讯员 杨国栋 李萍 吴育珊)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脱贫攻坚

秋雨洗过的天格外蓝、地格外绿 。9月20日,在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废石料修建、穿村而过的溪水潺潺,残砖旧瓦建起的绿化带中小花盛开,污水坑改造的游园、废弃的老房旧屋建设的广场和大舞台让人耳目一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