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胸前佩党徽门前挂标牌 渑池农村党员“亮身份”

2018-09-14 09:1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10日,记者在渑池县看到,农村党员主动在自家大门口醒目的位置悬挂“共产党员户”标志牌,亮明身份。

  坡头乡韶峰村的老党员王正印,今年已经86岁高龄,去年冬天他特意把上级党组织给其颁发的“50年党龄纪念章”戴在胸前,冒着严寒到县委党校参加全县的万名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活动。“我已有58年党龄,党的活动我从来都不拉下。佩戴党徽仅仅是亮出了个人的身份,在党员家门口悬挂一个标志,是亮出党员家庭的身份。”王正印对记者说。

  据悉,渑池县开展“学党章、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活动以来,机关党员干部工作日期间佩戴党徽,农村党员参加集体活动时佩戴党徽,党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该县234名农村党支部书记中,近两年来先后涌现出40余名典型党支部书记,初步形成了一个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典型群体”。

  如今,该县8161名农村党员主动在家门口悬挂“共产党员户”的牌子,把党员的身份“亮”了出来,让党员齐争共创、奋力作为、争做表率,进一步彰显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挂一牌、亮一人、明一户、动一村、带一片”。通过党员户挂牌,渑池县将党员个人行为与家庭成员紧密联系在一起。“‘共产党员户’的牌子一挂,心里就有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不仅自我督促事事带头,而且要求家庭成员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召寨村党支部书记史明朝说。(记者王小萍通讯员王雪红赵闪)

编辑: 汪宁

胸前佩党徽门前挂标牌 渑池农村党员“亮身份”

9月10日,记者在渑池县看到,农村党员主动在自家大门口醒目的位置悬挂“共产党员户”标志牌,亮明身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