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5个100”看看河南省哪些入选

2018-09-14 09:1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9月13日农业农村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5个100”活动的推选结果,我省多项入选。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社会影响力和参与度,农业农村部在日前组织开展了“5个100”推选活动,即在全国推选产生特色村庄、品牌农产品、乡村特色美食、乡村文化活动、乡村旅游路线各100个。

  100个特色村庄中,我省新县泗店乡计河村、清丰县双庙乡单拐村、长葛市佛耳湖镇岗李村、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入选;100个乡村特色美食中,我省的烩面、胡辣汤、鲤鱼焙面入选;100个品牌农产品中,我省的正阳花生、新乡小麦、郑州黄河鲤鱼、南阳黄牛、信阳毛尖入选;100个乡村文化活动中,我省西平县宋集镇朱明村的迎丰收小满传统会、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的“千人盘鼓”庆丰收活动、新郑市薛店镇的中华枣乡风情游、孟津县会盟镇李庄村的洛阳会盟新米节入选。截至记者发稿时,100个乡村旅游路线暂未公布。

  “这些项目入选,体现了上下联动、五湖四海庆丰收的举办思路。”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尚杰)

编辑: 汪宁

全国“5个100”看看河南省哪些入选

在9月13日农业农村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5个100”活动的推选结果,我省多项入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