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5402个爱心“小药箱”成守护贫困群众“百宝箱”

2018-08-28 11:2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8日消息 “周伯,我们来又看您了,您年龄大出门不方便,我们给您带来了爱心‘小药箱’。”8月27日,宝丰县周庄镇卫生院的家庭签约服务团队把一个爱心满满的“小药箱”送到该镇周庄村贫困户周水营的手中。

  今年92岁周水营老人,长年一个人居住生活,之前头疼感冒都是能拖就拖。记者注意到,小药箱内防治感冒、抗菌消炎、活血止痛等10余种常用药以及创可贴、消毒液、棉签等应急处置卫生材料一应俱全看着家庭医生送来的爱心“小药箱”,周水营老人竖起了大拇指,“俺自从有了签约医生,人家隔三差五的上门服务,以后有个头疼脑热,自己在家就可以处理,非常方便,非常实用,这个‘小药箱’就是守护俺健康的‘百宝箱’。”

  “这是碘伏、棉签,不小心磕了碰了就用它擦擦;这个是感冒药、这个是消炎药、这是创可贴、还有体温计、还有……”同样在周庄镇周庄 村贫困群众 周太生 家,该县周庄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认真为他介绍药品、用药等基本常识。

  “目前,我们对全县5402户贫困家庭全部免费发放一个爱心‘小药箱’,价值34余万元。”宝丰县卫计委负责人介绍,‘小药箱’在普及健康常识的同时,还能随时监测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让贫困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贴心健康服务,使更多的农民群众享受到最基本、最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精准对接百姓的就医需求,确保政策的连续性,为脱贫攻坚提供健康保障。”该负责人表示,同时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好小药箱后续使用管理,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指导困难群众把小药箱用好,让爱心小药箱发挥实效,进一步提升贫困居民健康素养及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水平,改善困难群众健康状况。(通讯员 杨国栋 徐丹)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5402个爱心“小药箱”成守护贫困群众“百宝箱”

“周伯,我们来又看您了,您年龄大出门不方便,我们给您带来了爱心‘小药箱’。”8月27日,宝丰县周庄镇卫生院的家庭签约服务团队把一个爱心满满的“小药箱”送到该镇周庄村贫困户周水营的手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