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供电公司:点亮贫困山区致富梦

2018-08-09 10: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9日消息 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是河南省级贫困乡镇,林站18个行政村,有贫困村17个,在宝丰县13个乡镇(林站)中是贫困村最多一个乡级林站。在脱贫攻坚进程中,观音堂林站借助电力扶贫这一抓手,为深度贫困的山区群众照亮了致富路。

闫三湾村位于观音堂林站东北部的浅山区,居住着235户共计770余人,是典型的省级贫困村,村里的电力短缺,只有一台50千瓦时的变压器,且线路严重老化,经常会出现电压低、频繁停电等现象。

2017年宝丰县供电公司对观音堂林站进行统一的农网改造,闫三湾村为重点改造对象,截止目前,该村的电网改造已全部完成,之前的老化线路已不复存在,架空导线全部更换为100毫米的绝缘导线,并新增了两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不仅彻底解决了村民的用电问题,也为今后引进扶贫企业、旅游景点发展等致富道路奠定了基础。(杨国栋 文 刘亚辉 图)

   观音堂林站一角鸟瞰图

8月8日,宝丰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连接变压器低压侧电缆

8月8日,宝丰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为闫三湾村架设新线路

编辑: 彭华

宝丰县供电公司:点亮贫困山区致富梦

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是河南省级贫困乡镇,林站18个行政村,有贫困村17个,在宝丰县13个乡镇(林站)中是贫困村最多一个乡级林站。在脱贫攻坚进程中,观音堂林站借助电力扶贫这一抓手,为深度贫困的山区群众照亮了致富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