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前营乡:“咱们一起奔小康”助力精准扶贫

2018-08-08 10:2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8日消息 “‘咱们一起奔小康’宣讲活动内容翔实有趣,扶贫政策讲解到位。”8月6日上午,宝丰县前营乡张旗营村的一名村员干部李爱英激动地说,该县前营乡第二轮“咱们一起奔小康”基层宣讲活动为基层党员干部传经送宝,助力精准脱贫。

   当天,前营乡9名驻村第一书记轮番上阵进行宣讲,他们围绕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和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各环节、各领域的新举措、新成效,以及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身边的脱贫典型人物、典型故事进一步阐述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

  “通过宣讲,引导广大贫困户树立不等不靠不要、艰苦创业的思想,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形成崇尚劳动,脱贫广荣的社会氛围。”该县前营乡张旗营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新蕾告诉记者,随后,“咱们一起奔小康”基层宣讲活动首先在全乡7个贫困村进行宣讲,并延伸到其他18个行政村。

  听完宣讲的村干部和贫困户纷纷表示,“咱们一起奔小康”活动接地气、切实际,宣讲内容开阔视野,听完备受鼓舞,齐心协力在扶贫政策和产业的支持下,自建脱贫信心,主动发展产业自主脱贫   

  以前镇村也对我们宣传过扶贫政策,可是有些具体的事情了解的还不是很透彻,通过今天亲耳听到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经验以及贫困户的脱贫故事、先进事迹后感触很深。”前营乡张旗营村贫困户王美丽说,下一步,我们要在扶贫政策和产业的支持下,自建脱贫信心,主动发展产业自主脱贫 。 (通讯员 杨国栋  陈丽)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前营乡:“咱们一起奔小康”助力精准扶贫

“‘咱们一起奔小康’宣讲活动内容翔实有趣,扶贫政策讲解到位。”8月6日上午,宝丰县前营乡张旗营村的一名村员干部李爱英激动地说,该县前营乡第二轮“咱们一起奔小康”基层宣讲活动为基层党员干部传经送宝,助力精准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