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县前营乡:“巧媳妇”巧敲贫困家庭“致富门”

2018-07-18 15:4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8日消息 7月17日,宝丰县前营乡岳坟沟村致富能手宋玉会又组织了20余名留守的姐妹们在她创办的“巧媳妇加工厂”内加工串珠饰品。
  “去年,俺的串珠饰品加工厂招收了13名附近村子的留守姐妹,其中3名贫困姐妹靠加工串珠饰品赚手工费脱了贫。”宋玉会告诉记者,今年,她扩大了加工规模,现在,忙时一天得用工20---30人。“俺要让更多的姐妹们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来敲开‘致富门。’”
  “目前,俺村的串珠饰品加工吸引了附近的槐树岭、小店头等周边村贫困户、留守妇女就业,带动百余名群众在家门口赚钱。”宝丰县前营乡岳坟沟村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岳坟沟村手工串珠项目持续发展,不但把生产车间建在村、搬到家、把生产线延伸到农村和巧媳妇的家门口,还就地转移剩余农村妇女劳动力,实现每人每天有50元--70元的收入。
  据了解,该县前营乡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协调企业用工、政策帮扶推动、贫困户积极参与等多方发力,结合前营乡情实际,多渠道鼓励贫困户就业,在全乡形成了妇女帮妇女,妇女教妇女,互帮互学同提高的良好局面,敲开了贫困家庭的“致富门”。
  “目前,全乡80%的妇女掌握了1至3门实用技术,从而实现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在村子里‘上班’、在家里来料加工赚钱的良好脱贫致富局面,从而推动和加快了精准脱贫步伐。”宝丰县前营乡负责人介绍。(通讯员 杨国栋 陈丽)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县前营乡:“巧媳妇”巧敲贫困家庭“致富门”

7月17日,宝丰县前营乡岳坟沟村致富能手宋玉会又组织了20余名留守的姐妹们在她创办的“巧媳妇加工厂”内加工串珠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