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马店市驿城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六改一增一送”活动

2018-06-15 11: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5日消息 为深入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切实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生活条件,有效改善居住环境,驻马店市驿城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率先在全市开展六改一增一送庭院建设活动,使贫困户真正在生活上得到关注、关爱和关心,使帮扶工作更具有人文情怀和社会感召力。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谋划和部署具体工作,制定出台了《驻马店市驿城区六改一增一送 庭院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六改一增”的具体内容、实施范围、实施形式、原则和标准,将任务分包到人,夯实了工作责任,为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广泛宣传,深入摸底

  区、乡两级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建档立卡贫困户六改一增一送庭院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支持和鼓励民间资本和社会资金积极参与。完善了“以政府主导,帮扶单位和责任人承接联络,行业部门协作推动,城乡结对,互联互帮,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援助援建的模式,最大可能地凝聚工作合力。同时,利用5天的时间,对各村实施地毯式排查,完善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六改一增一送庭院建设活动普查统计表》,并通过了相关部门审核,为顺利开展后续工作提供了依据。

     三、严格程序,规范实施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驻村帮扶单位、村委会通过实地查看、民主评议,确定改造对象名单后,根据贫困户意愿和实际情况,选择一项或多项改造内容,在村内公示栏公示,并留存公示照片资料。实行一户一档,各驻村帮扶单位、村委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健全档案资料,所有改造项目都保存改造前、改造中、改造后三张照片(同角度同一参照物的彩色照片)。项目实施结束后,将项目档案资料报区委农办存档一套,村委会留存一套,并装入明白卡档案袋。

  四、强化监管,严格督导

  各乡镇(街道)各驻村帮扶单位按照建档立卡贫困户六改一增一送庭院建设施工协议》、《建档立卡贫困户六改一增一送庭院建设竣工验收表》等相关要求,全过程加强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同时,加强督导指导,坚决杜绝送人情拉关系现象,对定户不准、把关不严、增加贫困户负担、造成负面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止目前,全区共投入六改一增一送资金2920万元,受益贫困户近6000户。

编辑: 彭华

驻马店市驿城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六改一增一送”活动

为深入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切实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生活条件,有效改善居住环境,驻马店市驿城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率先在全市开展“六改一增一送”庭院建设活动,使贫困户真正在生活上得到关注、关爱和关心,使帮扶工作更具有人文情怀和社会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