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粮液苏宁易购首家酒类O2O体验店开业 下单1小时急速送达

2017-07-03 10:01: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消费者想买白酒,除了网购和实体店购买,还有什么方式?6月30日,五粮液首家电商体验店,落户苏宁易购苏州石路云店,为这一问题带来了更多的解答。据悉,该店是全国首家非传统渠道的O2O名酒体验店,消费者不仅能到店内品鉴白酒,还有更多购酒方式可选择,方便快捷。

  (开业仪式)

  4种购酒方法1小时急速达 进店还能品鉴互动

  6月30日上午,在苏州石路商业街广场,五粮液首家电商体验店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开张。这是五粮液授权苏宁易购在线下设立的一家实体店,也是全国第一家非传统渠道的O2O名酒体验店。

  那么,这家体验店能为消费者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苏宁云商集团超市公司常务副总裁王迪介绍,与传统线下门店不同的是,这是一家打通线上线下的O2O门店,可以实现深层次的互动,体现智慧零售的“智慧”二字。

  消费者不仅能到店内品鉴五粮液的产品,还可以免费体验调酒的乐趣。同时体验店的开业,为苏州消费者购买五粮液提供了4种不同的方法。消费者可以选择在苏宁易购的网站或者APP下单,由五粮液线下体验店送货上门,或者顾客到门店自提。消费者也可以到店品鉴之后,在店内下单,可选择现场提货,或者预约送货。

  据介绍,目前该体验店能够提供的物流服务,可实现身边1小时急速达、全程2小时达的高效配送。

  此外,店铺位于苏宁易购苏州石路云店内,在销售模式上,也打通了酒类和电器的跨品类营销。消费者在店内购买电器达到一定的金额,可获得五粮液的赠品。同样购买五粮液满一定的金额,也能拿到苏宁卡,该卡可用于苏宁云店的电器购买。

  记者了解到,6月30日至7月2日,转发H5集赞、在云店购买电器达到一定金额等,就有机会获得五粮液精心准备的礼品。而买五粮液满4999元,还有机会得到倍受喜爱的苏宁易购12星座萌狮手办。

  白酒消费趋向低度和年轻化 顺应趋势深化战略合作

  现如今,人们更加注重健康,低度白酒受到越来越多的饮酒爱好者的青睐。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近6个月以来,在白酒的总体销售中,低度白酒的消费占比超过55%。其中35度的五粮液是诸多用户购买白酒的首选。而从消费年龄来看,近6个月消搜索酒水的人群,40岁以下占比82.6%,购买过酒水的人群中,40岁以下占比85%。

  为了顺应低度酒和年轻化的大趋势,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苏宁易购联合五粮液进行了这次O2O体验店的尝试。希望通过不同的方式,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据悉,苏宁和五粮液的战略合作始于2016年3月,双方致力于尝试产品、服务以及线上线下构建消费者体验的创新。

  一年多来,苏宁线上独家代理了五粮液35度500ml产品、开展了五粮液超级品牌日。此次苏州线下门店的开业,正是线上线下构建消费体验创新的落地,也是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这家体验店的开设,不仅是白酒行业内对新模式的历史性探索,对于五粮液的品牌来说,也将发挥更长远的作用。王迪介绍,借助苏宁易购的大数据,可以对会员结构、消费习惯等进行分析。依托这一分析结果,五粮液可以随时调整产品结构,甚至提供定制产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拉动销量。

  未来该模式将在全国复制

  众所周知,与其他电商相比,线下业态是苏宁独有的优势,且在消费者心中信誉颇高。此次五粮液授权苏宁易购在线下开店,正是借助了这一优势,让信誉得以保证,品牌得以彰显,也让消费者来苏宁易购买五粮液的产品时,吃了一颗定心丸。

  五粮液授权苏宁易购的首家电商体验店开业之后,双方未来还会有什么动作?在当天的开业典礼现场,王迪也向记者透露了他们的规划。

  “五粮液在华东区所占的市场份额最大,因此第一家体验成功之后,我们将复制这种模式,以华东区为核心,在全国推广开来,预计今年会开到10家。”王迪表示。

  据悉,除了大规模地推广体验店,未来苏宁还将在线下开设酒类品牌集合店。“到时候就不是某个单一品牌的体验店,而是多品牌的联合推广,给消费者更加便捷优质的购物体验。”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五粮液;体验店;苏宁;易购;体验成功;智慧;12星座;开业仪式;酒类;石路云店

五粮液苏宁易购首家酒类O2O体验店开业 下单1小时急速送达

五粮液苏宁易购首家酒类O2O体验店开业 下单1小时急速送达,为了顺应低度酒和年轻化的大趋势,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苏宁易购联合五粮液进行了这次O2O体验店的尝试。据悉,苏宁和五粮液的战略合作始于2016年3月,双方致力于尝试产品、服务以及线上线下构建消费者体验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