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茅台三季度或涨价增量?

2017-06-15 16:46:00来源:广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茅台集团负责人公开提及调整茅台酒价格的问题,并承诺9月份茅台酒的投放量将会是普通月份的两倍,引发市场猜想。昨日,贵州茅台(600519)继续上涨至474.39元,分析师再度提高对其的预期。业内人士认为,二季度是多家白酒企业布局的时机,未来行情要看第三季度而定。

  白酒市场不同品牌轮番涨价。近日,红花郎发文明确全线产品提价,上涨幅度为10%,并将降低配赠以进一步提高市场终端价;茅台飞天迎宾(带飞天标的茅台迎宾酒)和遵义1935的出厂价已经提到388元/瓶。在日前一次会议上,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首度提及涨价问题,并承诺9月份茅台酒的投放量将会是普通月份的两倍。昨日,贵州茅台(600519)涨0.29%,达到474.39元,业内分析师再次提高其预期至613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10月中秋节是白酒销售旺季,厂家在9月加大供应量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茅台提高出厂价、放大供应量能使代理商压不起货,价格自然能够恢复理性。也有观点认为茅台的经销商有利润,但终端没利润,提价有利于提高终端利润,有利于茅台的发展。

  假如茅台真的涨价、放量,市场形势会变化吗? “茅台的供求矛盾缓解不了。” 在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看来,茅台的供大于求主要是渠道的炒货、囤货行为,他们对茅台未来的增值期待很高,继续加大的供应量很可能增加他们的囤货量,而不是被消费市场消化。一个业内人士透露,自从部分经销商的售价超过1299元“指导价”而被罚之后,更多经销商就采取“捂盘”的方式,市场上出现有价无市的现象。

  兴业证券最新分析报告提出,行业价格天花板仍远,渠道库存仍低,上升途中未到言顶之时,预测当前白酒景气度将持续向上,库存周期刚刚启动。主要标的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当前行业景气度向上,业绩增速由慢转快,叠加市场热情,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茅台集团;涨价;捂盘;指导价;供应量

茅台三季度或涨价增量?

近日,茅台集团负责人公开提及调整茅台酒价格的问题,并承诺9月份茅台酒的投放量将会是普通月份的两倍,引发市场猜想。主要标的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当前行业景气度向上,业绩增速由慢转快,叠加市场热情,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