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名酒

央广网

茅台赞助法国巴黎中国美食周弘扬国酒文化

2016-07-12 10:31:00 来源:中华网

  近期,由法国华裔青年协会与欧洲时报合作创办,国酒茅台倾情赞助的首届法国中国美食周在巴黎举行。本届美食周活动精心选取当地七家特色中餐馆,一一进行美食品鉴,同时邀请国酒茅台作为中国酒文化的代表来搭配各色美食,通过这种形式,让法国人民更好地了解到中国美食文化和中国酒文化。

  同美食文化一样,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白酒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酒种,所以从某种角度讲,中国的酒文化就是白酒文化。茅台酒作为中国大曲酱香型酒的鼻祖,具有酱香突出,优雅细腻,酒体醇厚丰满,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特点,更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人文价值,获得国人青睐,在海外市场也颇有名气,是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三大蒸馏酒之一,在刚刚结束的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展上,更是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从80个国家和地区的625个参赛样酒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然而,就像很多外国人对中国美食的印象局限于油炸食品和米饭一样,多数国外消费者对中国白酒及酒文化的印象,仅仅是停留在辛辣刺激的口感和太过热情的劝酒方式上,而中西方饮酒文化在流行酒种、酒器、饮酒礼仪和饮酒目的上固有的不同,更加深了这种口感和文化认知上的偏见,这成为国酒茅台和多数中国白酒进军国际市场的最大障碍,如何打破这种偏见,则成为摆在国酒茅台面前的现实问题。

  名酒文化与民族精神同气连枝,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茅台酒担负着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重任,更担负着传播中国历史、弘扬中国文化的使命。这一次,国酒茅台作为活动赞助商,更作为中国酒文化的代表参与到美食周活动中,意义非凡。在进一步提升国酒茅台知名度的前提下,更以中国美酒遇到中国美食的形式与国外消费者进行深度实地接触,带给参与者舌尖上的体验,产生口感上的认同;与此同时,传播中国酒文化,引导国外消费者对“中国式饮酒”产生正确的认知,形成文化上的认同,让国外消费者真正喜欢上中国白酒,喜欢上国酒茅台,从而逐步建立忠诚的国外消费群体,让国酒真正走向世界。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国酒茅台;中国白酒;美食文化;文化认知;文化积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酒文化节巡展在榕启动

本报讯18日上午,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与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在永辉超市福新店启动永辉国酒茅台文化节巡展活动。 永辉超市总裁李建波表示,永辉致力于打造直采直营的全球供应链,希望在这方面做改革的排头兵。

2015-09-21 16:21:13

浑源县团委牵手国酒茅台25万助学金圆梦寒门学子

9月8日上午,浑源县50名困难大学生得到“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金25万元,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2012年以来,茅台集团连续4年,每年捐资1亿元,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启“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大型公益助学助学活动。

2015-09-10 17:40:59

国酒茅台为何被称为“国家名片”

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经过4个月的评审,中国品牌研究院正式公布“国家名片”名单,国酒茅台等100个品牌榜上有名,贵州省仅此一家企业上榜。“国家名片”的评定就好比是中国企业界的“品牌奥运会”,无疑也是中国企业界的一次“阅兵仪式”,而“国家名片”这一称谓,也将是中国企业的至高荣耀。

2015-07-28 14:32: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