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名酒

央广网

五粮液深耕移动互联网 促白酒行业换代升级

2015-07-15 10:54:00 来源:新华食品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五粮创艺与吆喝科技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希望借助传统白酒行业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的深度结合,从而推进传统白酒行业的换代与升级。

  

  现场嘉宾合影

  五粮创艺,全称为宜宾五粮液创艺酒产业有限公司,由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与北京耀莱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越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在2014年底共同出资设立。

  五粮液公司表示,公司对外投资创艺酒产业公司,是为了适应市场变化,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建立个性化产品的定制酒机构,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实现股东权益和公司价值最大化。

  在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的时期,传统的白酒企业也开始积极拥抱互联网,求新求变。有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定制产品的消费群体聚焦、渠道费用低廉,拥有传统产品不具备的价格优势和良好的推广效果,又不会扰乱酒企线下价格体系,是值得酒企和电商企业大力去开拓、潜力巨大的领域。

  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院长助理孙道军教授在接受新华食品采访时指出,原本比较注重渠道销售的传统的白酒企业,在与移动互联结合的时候需要颠覆原有的体系,但也因此有着很大提升空间。

  孙道军认为,现在大部分白酒电商都还停留在产品交易的时代,未来的“互联网+”白酒应致力于创造不同应用场景,通过场景带动消费者的情绪,驱动消费。

  据了解,吆喝科技是致力于发掘移动产品真正潜力的创业公司。吆喝科技将通过自主研发的AppAdhoc Optimizer数据优化平台,为五粮创艺的高端生活定制平台在用户数据行为管理、场景构建与精准推送等功能的研发、优化阶段提供技术支撑。

  此外,五粮创艺与吆喝科技还将在场景化原生广告等领域深入合作,在满足高端生活定制平台的用户需求之上,探索更多的商业价值。

  白酒行业专家肖竹青在接受新华食品采访时表示,互联网思维已经以多种方式影响到了白酒行业,未来白酒行业将真正回归到一个注重性价比的时代。白酒行业当下需要迫切思考的问题就是如何与消费者进行深层次的互动,并推出真正满足消费者需要的个性产品。(方玮晴)

编辑:任伟

关键词:白酒行业;创艺;白酒企业;移动互联网;AppAdhoc;传统白酒;Optimizer;中国传媒;宜宾五粮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传承与创新是酒业调整的核心内涵

2015-05-05 10:05:00

行业调整,白酒江湖秩序骤变

2015-04-22 12:00:00

轻奢文化赋予白酒新体验

2015-04-20 0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