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记者从郑州地铁集团获悉,自2月7日起,郑州地铁5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由4分30秒压缩至4分,适当加大1号线、4号线、5号线工作日平峰期与周末的行车间隔。
  据郑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春节假期客流特点,除夕至正月初五期间,郑州地铁运营线路行车间隔将调整为约15分钟。郑州地铁还将密切关注客流情况,动态调整线网行车间隔,请广大乘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春节期间,郑州地铁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做到乘客进站体温检测、乘客进站佩戴口罩、车站消毒消杀、防疫物资供应储备四个100%,为乘客打造健康、卫生的乘车环境;严格进行安全检查,增加站厅、站台及出入口的安全巡逻频次,加大对出入口、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为乘客营造安全、和谐的乘车秩序。
  同时,春节期间郑州地铁在紫荆山站、郑州东站为留郑过年的乘客“量身”打造新春主题特装,设置线上“新春祝福墙”,乘客可为家人、朋友写下新春祝福,让“就地过年”充满年味儿。(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祝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