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2月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孙凯 王雪伟)随着寒假即将来临,2月2日上午,郑州交警一大队组织警力走进河南省实验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宣教活动。
  活动伊始,郑州交警一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周拓与辅警王稀玉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品,并通过精心准备的“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主题课件,结合典型的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非机动车违法载人,未满12周岁骑车上路行驶,乘坐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乘车时不使用安全带,机动车辆盲区逗留,马路边和停车场上嬉戏打闹,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教育和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了解危险所在,掌握避险关健,切实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随后,民警与学生们进行了“有奖问答”的交流互动环节。“这种行为正确吗?”、“这些标志都设在哪里?”、“它们的设置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图中有哪些危险?我们怎么做才能远离危险?”......面对民警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同学们积极开动脑筋思考,踊跃举手回答,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民警和学生们一同朗读了《学生交通安全八句话》并给学生们布置了一项“寒假作业”,即希望大家能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学以致用,不仅自己做到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还要分享给身边更多同学、家长,号召大家一起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共筑平安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