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10月23日消息(记者胡晓辉)半坡起步、单边桥、山区弯路,这些都是司机应该具备的技能,如今被一群卡车老司机们玩出了新花样。10月22号,豫中南第三届卡车驾驶员安全技能大赛在漯河振华驾校拉开了帷幕,漯河市及周边县市的物流公司、卡车经销企业和相关单位参加了活动,漯河市各家物流运输公司数十名驾驶员参与了比拼。

  豫中南第三届卡车驾驶员安全技能大赛由漯河市总工会、漯河市人力与社会保障局、漯河市交通局工会工作委员会主办,漯河市物流协会和漯河市振华驾校承办,旨在提升卡车驾驶员的安全行驶技能,将安全高效的观念深入人心,加强交通运输安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弘扬工匠精神,营造良好的从业环境,充分展示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技能水平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漯河振华驾校和双汇物流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上漯河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振凡表示,卡车驾驶员安全技能大赛是对漯河市货车驾驶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给物流运输企业和驾驶员们提供了一次交流机会,也是展示漯河物流发展成果和弘扬工匠精神的盛会,近年来,漯河市物流运输行业发展迅猛,对驾驶员的驾驶技术和安全意识也有了更高要求,希望通过举办驾驶员技能大赛,将安全高效的理念植入人心,促进货运运输行业的发展。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潘反修宣布:豫中南第三届卡车驾驶员安全技能大赛开始。

  在比赛现场,现场卡车性能展吸引了众多卡友看车、咨询和试驾,比赛场地里,卡车越野特技表演,180度转弯、蛇形漂移,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连续障碍、单边桥、限速限宽们、定点停车和半坡起步都精彩叫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