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0月19日消息 (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鸿雨 高鹏程)郏县堂街镇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列为全镇民生实事之首,以安全、畅通、整洁、美丽的农村道路环境带动旅游、采摘等产业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士何线堂街段长达11公里,向西连接县城和姚庄回族乡,向南直通李口镇、平顶山市区,被誉为“中原第一红石古寨”的临沣寨也在士何线沿线。今年夏天,该镇启动了士何线整修计划,为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的影响,为中秋、国庆“双节”出行带来便利,堂街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日夜奋战,指派专人督促各施工标段加快进度、狠抓质量,最终在9月30日全部建设完毕。

  今年以来,该镇先后开工建设道路29条,改造桥梁2座,全长40.7公里,惠及群众5.3万人。

  路好了、车多了、游客也来了。双节期间,临沣寨、紫云寺接待游客超过8万人次,带动消费630余万元。道路的建设有力推动了“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的利民富民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