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0月7日消息(记者 胡晓辉 通讯员 赵亚龙 姬昆生)10月3日,中铁七局郑济铁路施工现场依然机械轰鸣,各个施工点都忙碌的热火朝天。

  在郑济铁路预制梁施工区域,中铁七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梁体的钢筋加工及绑扎、模板搭设、混凝土预拌、梁体混凝土浇筑等作业,一旁的900吨运梁机、提梁机、架梁机也在施工区域有序的穿梭着,无论是每一道工序,还是每一个环节,工作人员都做到精益求精,并高质量完成各个施工节点,确保郑济铁路按期完工。

  “十月份正是施工的好时候,尽管是国庆节和中秋节,我们郑济铁路的建设者都放弃了休假,加班加点赶工期,为祖国的基建事业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相信家里人也都会理解的。”中铁七局郑济铁路项目书记戴文林介绍说。“双节”期间,中铁七局郑济铁路项目部共有600余名工程建设者放弃休息日,坚守施工一线,抢工期赶进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

  据了解,郑济高铁是河南省与山东省规划建设的一条高速铁路干线,起自郑州东站,止于济南西站,是河南省“米”字型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38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它的开通将改变郑州与济南两地通行效率低的现况,使行程缩短至2个小时左右,对促进河南、山东两省和周边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