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29日16时30分许,郑州市交警三大队民警韩黎剑带领辅警徐振珂、禹青山在中原路京广路口执勤过程中,一位老人抱着两袋东西急匆匆地来到他们面前求助。

  民警韩黎剑经过细致询问得知,这位老人姓贾,67岁了,家住武汉市,前些日子随老板来郑务工,由于被老板单独分配到一处工地工作,工作结束后,老板带人返回时却把他一个人给落在了郑州,他惊慌失措不知该往哪里去,于是找到路口的警察求助。

  由于老人没有手机身上也没有钱,无法与其老板和家人取得联系,民警将郑州救助站的地址写在一张纸上交到老人手里,还和郑州救助站提前通过电话联系好,最后将老人送到217路公交车,替其支付了车费,并交代公交司机提醒老人到长江路工人路站下车。

  贾老汉坐上车后不忘向民警表示感谢,他说:“警察就是一家人,有困难找警察准没错。”

  其实,在交通警察日常执勤过程中,除了疏导交通、处理事故,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外,还经常遇到群众各种各样的求助。郑州交警三大队提醒大家,无论您在路上遇到任何困难,可及时向执勤交警寻求帮助,人民警察将全力为您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