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的严重交通违法良好氛围,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推动创建一批“零酒驾”单位、街道、社区,7月27日上午,郑州交警三大队五中队民警鲁豫走进大学路办事处祥和社区,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倡议及“拒绝酒驾醉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首先,鲁豫警官向大家解读了近期公安部交管局关于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行动及“零酒驾”创建行动的工作方案。“驾车如驾虎,喝酒驾车猛于虎”“辛辛苦苦数十年,两杯小酒回从前”“不能越红线、破底线”,鲁豫用接地气的话语让每一个参会者内心受到深刻的警示。在民警的倡议下,全体社区人员签订了“零酒驾”承诺书,并向他们发放了酒驾、醉驾事故宣传彩页,为加强警示教育,鲁豫还向大家介绍了一线执勤警力查处酒醉驾警示案例,向会场人员展示了交警查处酒醉驾的工作方式、方法以及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让参会人员对饮酒后体内酒精含量有更为直观的感受和认识。

  在社区院内,鲁豫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仔细观看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展板,并发放倡议书,倡导大家“骑车要带安全盔 驾车要系安全带”,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