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上半年,新郑机场实现了货运逆势增长(如图)、客运恢复喜人。完成货邮吞吐量25.51万吨,同比增长21.45%,增速位居全国大型机场首位。

  据了解,上半年,新郑机场国际地区货量、全货机货量均同比增长超40%。完成旅客吞吐量801.1万人次,全国排名提升至11名,增速位居全国大型机场第4名,客货运规模继续保持中部地区“双第一”。目前,郑州机场日均航班量和旅客量都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0%以上,呈现出快速恢复发展态势。

  疫情防控期间,国际航空货运需求旺盛,河南机场集团充分发挥“空中丝绸之路”的通道优势,大力拓展枢纽航线网络,新引进8家全货运航空公司、21家客改货航空公司,新开17条航线,新增20个通航城市。目前,在郑运营货运航空公司29家,航线50条,通航城市62个。

  客运方面,河南机场集团千方百计加快恢复客运,全力支持航空企业复工复产,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专项扶持政策,减免航空性业务收费;夏航季换季后新增13个国内通航点;桂林航空在郑成立运营基地,多家航空公司增加停场过夜飞机,客运过夜运力达50架。目前,在郑运营客运航空公司51家,航线178条,通航城市116个。(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曹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