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杨军政)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河南高速交警全省联动多种形式开展122“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倡导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评选河南平安好车主,“1吨汽油”等多项大奖揭晓】为深入推进文明河南、平安河南建设,鼓励广大交通参与者“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共同创造高速公路良好的交通环境,在全年持续开展“河南平安好车主”评选活动的基础上,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河南法制报、郑州交通广播在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大厅联合专门推出“河南平安好车主”122专项评选活动,并推出“1吨汽油”122特别奖,鼓励交通参与者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在郑州】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走进郑州客运东站,向广大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司乘人员切记系上安全带,消除安全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在豫东】商丘高速交警与社会各界共同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封高速交警、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在高速公路站口、服务区广泛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向过往群众讲解交通安全行车常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在豫西】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焦作、济源高速交警依托辖区高速服务区向过往司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叮嘱司机和乘客系好安全带,带平安回家。
  
  【在豫北】高速交警总队三、四、九支队在辖区高速站口、服务区设置122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台,为过往群众讲解守规则除隐患行车常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在豫南】信阳、南阳高速交警联合高速路政在高速站口服务区多种形式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
  
  ……
  【除隐患,122专题宣传在行动】在122主题宣传活动中,河南高速交警结合当前冬季天干物燥车辆易自燃的隐患特点,在全省高速公路站口、服务区、路面电子显示屏广泛开展宣传警示提示,同时专门组织开展122专题宣传“高速公路车辆着火事故中自燃占8成,除隐患首先要检查车况”,警示提示出行群众:高速公路车辆着火事故自燃占8成,不检查车况后果很严重,在守规则的同时,除隐患首先要出行前检查车况,确保车况良好,行车平安!
  
  
  【共同行动,良性约束,让守规则文明出行成为习惯】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刘雁冰副总队长介绍说,河南作为全国的交通枢纽中心,连南贯北,承东启西,自古就被称为“九州腹地,十省通衢”。截至2019年5月河南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6635公里,在高速公路已成为人们出行首选的今天,倡导依法、安全、文明出行成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呼声和行动,河南高速交警在严查交通违法的同时,通过警保联动、警媒联动开展“河南平安好车主”评选活动,倡导和鼓励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安全、文明出行,在常年持续开展评选活动的基础上,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特别推出122评选专题,同时全省联动开展122主题宣传活动,目的是通过良性约束和共同行动,让“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成为出行习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平安河南、文明河南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