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9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高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十一长假期间,郑州交警四大队全体交警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值守在商圈、景区、高速,以疏堵保通为第一要务,同时进一步加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摩托形似电动车,醉酒带人被查获
  “十一”长假来临出行车辆进入高峰,郑州交警四大队交警在未来路航海路疏堵保通过程中,针对非机动违法行为查处时,发现非机动车道内有一“电动车”形迹可疑,交警以为当事人因违法骑车带人怕被查处迟迟不敢前进,便上前纠正。当交警走到当事人车前时,闻到一阵阵浓烈的酒气,仔细一看 “电动车”驾驶人一脸醉醺醺的样子,随后发现这辆“电动车”其实是一辆无牌摩托车,于是将当事人控制。经核查当事人名叫曾某宝,河南民权人, 56岁,14年驾龄,血醇检验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11mg/100ml,超过醉酒临界值80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
  几杯“老村长”,醉酒驾车出事故
  2019年10月1日19时40分许,郑州交警四大队接到报警:通站路南十里铺转盘两车事故,请交警前往处理。接处警民警王鸿迅速刚到现场,看到一辆豫A51**9白色东风牌商务车与豫A70**K黑色大众牌轿车在路口发生碰撞事故。当王鸿现场询问两车驾驶人时,发现东风商务车驾驶人浑身酒气。当事人自称中午在家吃饭兴致起来,小酌了一点“老村长”。经现场酒精呼吸检测其结果为176mg/100ml,超出醉酒临界值,随即通报大队带其进行抽血检验。违法嫌疑人许某烈,河南灵宝人,47岁,准驾车型A2D,24年驾龄。经检测,许某烈静脉血液乙醇含量为142.41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2019年10月05日,许某烈被郑州交警四大队依法刑事拘留。
  两个国庆节二次酒驾都被一个交警查获 这叫“不期而遇”?
  10月5日晚,郑州交警四大队开展国庆期间夜查行动。21时50分许,四大队民警张震带领机动小分队在南四环郑尉路口查获一辆号牌为豫A8**L的黄色荣威轿车,驾驶人王某亮经酒精呼气测试,其呼气测试值为66mg/100ml,超过酒后驾驶机动车临界值30 mg/100ml。经查王某亮,河南项城人,45岁,13年驾龄。在核查王某亮人员信息时,张震发现其驾驶证违法记录里有一条2018年10月1日的酒驾信息,仔细一看车辆就是这辆车、查获民警也是自己,在端详一下当事驾驶人,还真有印象:去年十一假期第一天晚上自己和同事在南三环执行夜查任务,21时40分许查获一驾驶黄色荣威轿车的饮酒司机,也就是眼前这个男子,当时其酒精呼气测试值为36 mg/100ml。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该男子被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罚款1500元。没想到今年十一假期再次酒驾被自己查获。
  二次酒驾还有他,只因车辆未检监控报了警
  10月7日下午,郑州交警四大队五中队交警为保障回程车辆顺利通行,备勤警力在辖区主要路口执勤。14时50分许,南三环中州大道执勤交警的“警务通”收到提示:一辆号牌为豫A3G**A的黑色大众轿车逾期未审验,注意查扣。随后,交警发现这台大众轿车出现,在将该车拦停时发现驾驶人表情异常,随后民警便让驾驶人把车停在路边进行盘查。在询问过程中交警闻到驾驶人嘴里有酒味,于是对其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测试结果为30mg/100ml超过酒驾临界值,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驾驶人名叫赵某雷,河南太康人,36岁,9年7个月驾龄;交警在赵某雷违法记录里发现,2017年7月18日在经六路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一大队查处,另有12条现场交通违法处罚未处理。
  在处理酒驾、醉酒案件中,几位违法行为人不约而同的认为:十一期间交警都休息了,路上不会有人执勤,小喝几口不会有事儿。交警提示:驾车出行莫饮酒,心存侥幸要不得。
  “十一”国庆期间,郑州交警四大队全警上路查隐患、全力以赴控风险,以严查严防之举,查处酒驾、醉酒14起坚决维护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