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保安全 全力以赴迎大庆

2019-09-20 16: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柳真真 张显峰)连日来,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深入落实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交通主管部门部署要求,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以赴为国庆七十周年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显峰 供图)
  提升站位抓谋划。先后召开党组会、安全生产专题会、“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行动推进会,对安全生产再分析、再研究、再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局发动、全员参与,以道路客运为重点领域,以隐患排查治理为主要抓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完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坚守制度红线、安全底线,有效防控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保障70周年大庆期间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在宝丰县火车站排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显峰 供图)
  多措并举促落实。一是持续落实“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行动各项措施。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认真落实“四问四查”工作要求,明确4张清单,建立隐患台账制,落实整治责任人,把好验收审检关。二是紧盯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吸取事故惨痛教训,突出加大对旅游包车、长途班线客车、过境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的执法检查频次和监管力度。三是协调推进公路运营、公路施工等领域监管力度,加大施工风险管控,防止施工安全事故发生。持续加强对桥梁防护设施、连续长陡下坡路段、临水临崖路段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推进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提升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四是强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以“两客一危”企业、城市公交、道路运输企业为重点,力争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覆盖。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火灾救援演练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显峰 供图)
  未雨绸缪严防范。明确专人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三品”安检制度,强化行业反恐防范,彻查彻改各类隐患。坚持各级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同时,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妥善做好突发事件和应急处置工作。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在宝丰县汽车站排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显峰 供图)
  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董国旗表示,全力确保国庆期间安全形势稳定,是交通运输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将以铁的手腕、严的措施、实的作风,切实强弱项、补短板,把各类安全风险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氛围。
编辑: 王勇生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保安全 全力以赴迎大庆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深入落实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交通主管部门部署要求,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以赴为国庆七十周年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