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航空港区北站开通在即,走高速可直接在北港下站

2019-09-20 09:06:00来源:大河网

  航空港区北站开通在即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新昌实习生李一帆通讯员苏雪芳文图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是中国首个国家级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目前居住、工作的人口已达70万,这部分人主要分布在北港区域。

  长期以来,北港与郑州其他区(包括开发区)靠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以及四港联动大道等市政道路相连,交通颇为不顺,尤其是走高速需要往南走机场站,多跑10公里冤枉路而且产生了过路费。好消息是航空港区北站开通在即,昨日,大河报记者前去探访最新进展。

  去北港上班走高速多绕10公里还破费

  航空港实验区北部区域,由于开发时间较早,目前已建成了成熟的居民区、工作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北部区域,虽然与郑州其他区直线距离不远,但来往却耗时耗费。

  郑州市民曹先生在北港一家大型公司上班,每天早上他需走机场高速至机场站下站,再折回公司。“走高速每天多跑10多公里,多花10元过路费;走四港联动大道路口多,容易走错路。”曹先生说。

  大河报记者去北港采访,驱车走四港联动大道,路过东区、经开区,多次绕行、转弯才能走上四港联动大道,如果您不是“郑州通”,很难保证不走错路,甚至导航经常导错,将记者带到了断头路或施工路段。

  目前北港站主体工程正收尾

  19日,大河报记者驱车来到航空港区北站项目工地,收费大棚两侧角柱与屋盖结合,向上起翘,寓意“飞机起飞、发展腾飞”。可以看到,这里收费大棚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安装棚顶两侧的铝单板。而收费岛等服务车辆上下车的设施也在紧张安装中。

  据负责该项目建设的航程置业现场工程人员介绍,主体工程已完成全部路基、路面及桥梁施工,正在进行交安工程收尾工作,收费工区机房、配电房及外场设备已基本安装调试完成,剩余部分收费岛装饰及门架安装施工。“工程目前处于紧张有序收尾阶段,预计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该工程人员说。

  开通后,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可直接在北港上下站

  在工程人员的帮助下,大河报记者驱车体验。京港澳高速由南向北、由北向南均可简单上下北港站。机场高速上下北港站时,须沿匝道跨过京港澳高速的桥上下北港站。值得提醒的是,如果两条高速在此互换,须下航空港区北站后调头再进站。

  根据最新的高速免费收费站情况,38处免费收费站并不包括机场站,航空港实验区往返郑州其他县区,若走机场站需要支付过路费。采访中,不少在北港上班的市民表示,听说航空港北站有望列入免费收费站,如果消息属实,去北港上班快捷又实惠。对此,记者了解到,航空港北站具体开通日期、是否列入免费收费站等详细情况,还须官方近期统一发布。

编辑: 彭华

郑州航空港区北站开通在即,走高速可直接在北港下站

郑州航空港区北站开通在即,走高速可直接在北港下站,根据最新的高速免费收费站情况,38处免费收费站并不包括机场站,航空港实验区往返郑州其他县区,若走机场站需要支付过路费。对此,记者了解到,航空港北站具体开通日期、是否列入免费收费站等详细情况,还须官方近期统一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