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机场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2019-09-11 08:49:00来源:大河报

  自9月10日起,郑州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正式启用,以后从郑州机场出行时,如果身份证丢失或忘带身份证的乘客,除了到机场公安部门开具纸质临时身份证明外,又多了一个选择,可以随时通过手机办理临时乘机证明。

  河南省机场集团信息中心专家说,“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由旅客申请入口、扫描设备组成,免费服务旅客,忘带身份证到郑州机场乘机的旅客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选项,登录后按照提示可以很快完成申请,申请成功后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接受安检等手续,有效期为15天,临时证明仅限于使用二代身份证订票的旅客使用。

  郑州机场工作人员说,旅客出行时,最好携带身份证,自9月1日开始,在郑州机场乘坐国内航班时,旅客可以凭身份证完成“一证乘机”手续。如果旅客的身份证丢失或忘记携带,可以通过机场公安和“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两种方式取得临时乘机证明。需要提醒的是,“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不能用于办理“一证乘机”手续。

编辑: 汪宁

郑州机场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郑州机场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郑州机场工作人员说,旅客出行时,最好携带身份证,自9月1日开始,在郑州机场乘坐国内航班时,旅客可以凭身份证完成“一证乘机”手续。需要提醒的是,“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不能用于办理“一证乘机”手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