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万高铁南阳境内完成铺轨

2019-05-14 08:08:00来源:河南日报

  5月13日,记者从南阳市发改委等部门获悉,郑万高铁南阳境内已全线完成铺轨,目前正在加紧进行线路、通信等附属设备施工,为郑万高铁河南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和年底建成通车作最后准备。

  郑万高铁河南段2015年10月31日开工建设,河南段总长350.825公里,其中南阳境内长约148.7公里,起止途经该市方城、社旗、宛城、新野等3县3区,设方城、南阳(卧龙)站、邓州东3个站点。经过3年多的建设,今年4月18日,郑万高铁河南段实现路基南北贯通,转入全线铺轨阶段。

  5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周庙村的郑万高铁南阳(卧龙)站建设现场,在塔吊林立、车辆穿梭的场地间,已经铺设完成的高速铁轨如同长龙。承担铺轨任务的中铁四局八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1月中旬,郑万高铁南阳境内铺轨工程在方城县拐河段正式铺下第一根钢轨以来,他们倒排工期,以每天铺设6公里的进度协调作战,钢铁巨龙不断延伸。

  “经过全力奋战和努力争取,郑万高铁南阳段设计时速从原定的250公里提升至350公里,这条钢铁巨龙将在南阳真正腾飞。”南阳高铁片区指挥部负责人表示,郑万高铁河南段计划8月开始联调联试,南阳迈入高铁时代正式进入“倒计时”。(记者孟向东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司马连竹)

编辑: 汪宁

郑万高铁南阳境内完成铺轨

郑万高铁南阳境内完成铺轨,5月13日,记者从南阳市发改委等部门获悉,郑万高铁南阳境内已全线完成铺轨,目前正在加紧进行线路、通信等附属设备施工,为郑万高铁河南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和年底建成通车作最后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