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南高速ZNSG-2标控制性工程转体桥球铰安装就位

2019-03-12 12:00:00来源:消费日报网

  3月11日,由中铁六局路桥公司周南项目部承建的周南高速上跨京广铁路ZNSG-2标转体桥工程球铰安装就位,转体桥主墩施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相比武汉铁路局项目公司要求节点工期提前7天完成,为主墩上承台及墩柱施工创造了条件。

  本工程是周口至南阳高速公路年内开通的控制性工程,项目部自去年9月份进场以来,在业主和公司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攻坚克难,本着“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的理想信念,主动应对大气污染防治管控,重抓临近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兑现了节点工期承诺,得到了业主的好评。

  该转体桥工程的球铰是转体施工的转体系统的核心和关键结构,球铰设计竖向荷载为13200T,球铰安装精度要求在1mm以内,安装在由1250方C50砼浇筑而成的矩形承台上,转盘结构采用环道与中心支撑相结合的球铰转动体系。作为中铁六局路桥公司在河南市场首次转体桥施工,项目部承建的转体桥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转体桥的能否按期完成决定着全线贯通的命脉,项目部去年9月份自进场以来,在公司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公司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项目部全体员工两班制抢任务,在日常施工中克服了转体桥新技术、新设备、临近京广既有线、环保影响及地质条件复杂等重重困难,采取边施工、边沟通、边学习、边培训、边总结等一系列方式方法,顺利完成各项节点施工任务。

  为实现预期的工期目标,周南项目部自节后复工以来,项目部根据现场情况,抓住重点,优先组织安排转体T构主墩桩基施工,并按照业主关键控制性工程完成时间的要求,结合项目特点和标段内的具体进展情况,倒排工期、科学组织,狠抓安全质量,确保了转体桥球铰安装施工提前完成。

  周南高速与铁路交叉工程立交桥工程是连接周口与南阳高速公路的重要通道,对于缓解地方交通压力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项目部主要负责该工程的周口至南阳高速公路与京广铁路、京广高铁交叉工程所涉及铁路的主体、下部结构及附属设施。高速公路桥上跨京广铁路对应里程为K854+688.90,采用2×60m T型钢构预应力混凝土箱梁上跨铁路,T型钢构预应力混凝土梁整幅桥全宽28.4m,先沿铁路线支架现浇T型钢构预应力混凝土梁,浇筑完成后顺时针转体71.6°就位;该桥主墩23#墩设计钻孔桩为¢1.8m,L-60m23根,防护桩¢1.2m,L-17m 60根。

  目前,项目部着手组织转体桥上承台及墩柱施工,全体员工本着不负重托,各司其职,分秒必争精神状态。明责任、聚合力、抓落实,以必胜的信心、过硬的举措、实干的姿态,打好大干快上保目标攻坚战,为确保周南高速年内开通目标努力冲刺。 (杨瑞明)

编辑: 彭华

周南高速ZNSG-2标控制性工程转体桥球铰安装就位

周南高速ZNSG-2标控制性工程转体桥球铰安装就位,3月11日,由中铁六局路桥公司周南项目部承建的周南高速上跨京广铁路ZNSG-2标转体桥工程球铰安装就位,转体桥主墩施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相比武汉铁路局项目公司要求节点工期提前7天完成,为主墩上承台及墩柱施工创造了条件。目前,项目部着手组织转体桥上承台及墩柱施工,全体员工本着不负重托,各司其职,分秒必争精神状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