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用脚步丈量铁路 用芳华守护平安

2019-02-21 10:5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1日消息 (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亚楠、周延民)郑州铁路公安处月山站派出所有这样一名警长,黝黑的皮肤,方正的五官,谈起工作滔滔不绝,在扎根警务区15年里,本着“线路安全无小事”的宗旨,换来辖区多年零路伤、零危行、零货盗的好成绩,他个人也连续三年荣获“优秀公务员”和“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称号,他就是直通场警务区警长——韩永安。

  直通场警务区地理位置险要、地段复杂,共有焦作车务段直通场编组站及太焦线、焦枝线、沁月疏解线约15公里线路,警务区虽不大,但安全管控难度大。面对这一实际情况,韩永安顶住压力,不辞劳苦,还摸索出一套“接地气”的工作模式。“队员XXX,请报一下你现在的位置”。每天上午9时对讲机里都会听到韩永安的点名,之后便会骑着他的“老摩托”,一颠一颠的行驶在巡线之路上。他的辖区共有2所小学,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安全,每月他都要带着宣传资料走进校园。在村庄路外宣传时,他还会帮着村民做些农活,错过吃饭时间,老百姓都会为他盛上一碗热饭。

                                    

  不仅如此,他还制定了符合警务区特点的个性化勤务,对护路队员实行“军事化管理”,工作虽然较真、严厉,但生活中却也有着暖心的举动,每次上岗前他会一一嘱咐队员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年三十,为了让民警、护路队员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他特意为大家炒了几道拿手的菜,让民警在警务区感受家的温暖。

  “以站为家”的韩永安,一年365天有超过300天都扎根在警务区,春节期间,他依旧穿梭在春运安保一线,今年也是他连续在岗位上过的第六个春节。正是因为他的爱岗敬业、不言苦累,才确保了直通场警务区管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春运安保莫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彭华

用脚步丈量铁路 用芳华守护平安

郑州铁路公安处月山站派出所有这样一名警长,黝黑的皮肤,方正的五官,谈起工作滔滔不绝,在扎根警务区15年里,本着“线路安全无小事”的宗旨,换来辖区多年零路伤、零危行、零货盗的好成绩,他个人也连续三年荣获“优秀公务员”和“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称号,他就是直通场警务区警长——韩永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