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风雪中的“铁警” 大雪保畅通掠影

2019-02-11 17:4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1日消息 2月10日,大年初六,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当日,河南境内普降大雪,铁路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在大客流和恶劣天气的双重压力下,郑州铁路公安局“闻雪而动”,部署警力对线路治安、车站安检、查缉反恐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补强,提升便民服务,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面对大雪,该公安局各铁路沿线车站派出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组成迎战风雪安保小组坚守一线岗位,加强重点区段和重点时段线路巡查,对线路防护、行车设备设施等进行安全监控,全面提升安保防控能力,确保旅客平安、有序、 温馨出行,坚决打胜春运旅客返程高峰的硬仗。

  “落在肩上的是雪花,扛在肩上的是责任。”特别是开封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他们在站区不间断武装巡逻,出站口、进站口、广场上,都能看到他们穿梭在风雪之中的身影,提醒旅客注意脚下冰雪,搀扶老年旅客缓步慢行,以实际行动受到旅客的高度称赞。

  目前,大雪中仍有部分列车晚点,但站车治安秩序井然。郑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关注天气变化,了解最新列车资讯及列车正晚点信息,预留充足到站时间,降低大雪对出行带来的影响。

 

编辑: 彭华

【新春走基层】风雪中的“铁警” 大雪保畅通掠影

2月10日,大年初六,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当日,河南境内普降大雪,铁路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在大客流和恶劣天气的双重压力下,郑州铁路公安局“闻雪而动”,部署警力对线路治安、车站安检、查缉反恐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补强,提升便民服务,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关闭